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今年新增万张养老床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2005年,上海市新增养老床位10094张,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至此,全市养老床位总数已达5万张以上。同时,上海市享受居家养老服务的老人也增加到了5.3万人。

  据上海《文汇报》报道,截至2004年12月,上海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为260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9.3%。

  与之相比,上海现有的养老服务供给力不足,特别是中心城区养老机构“一床难求”。为了缓解这一矛盾,上海从1998年起连续7年把每年发展2500张床位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

  今年5月,市领导要求今年增加养老床位1万张,且重点发展经济型、就近便利的社区养老机构,这是历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

  7月25日,市府办公厅正式出台了促进养老事业发展的“十八条”扶持措施,全市对养老床位实事项目的资金投资达到了5.4亿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