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两节"食品打假 三类"敏感企业"成重点对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1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2月30日专电(记者廖元锦刘砺平)记者日前从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山西省“两节”期间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执法打假将把多次被查、经常改头换面、屡查屡犯等“敏感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对象。

  为确保元旦、春节期间产品质量安全,山西日前展开了质量监督和执法打假专项行动。省城太原市食品生产厂、超市的抽查结果令人满意,但一家不合格的熟肉加工点也在执

法行动中“现形”。

  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王力平介绍,太原市尖草坪区营村的老北京熟肉加工部在原料把关、食品标签使用等环节不符合要求。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冷库里的猪肉猪腿等没有生产日期;食品添加剂亚硝酸钠超过保质期6个月,工人用手添加而没使用计量器具;用做辅料的白砂糖不具备QS标志;玉米淀粉没有出厂日期。

  王力平说,为了确保节日期间不出食品安全问题,执法人员将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巡查,重点检查企业的必备条件、原料把关、出厂检验、不合格食品处置、食品标签使用等环节。

  记者了解到,节日期间,该省的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将突出“三查”和“三敏感”。“三查”是:一查滥用食品添加剂和非食品原料加工食品,二查非食品包装材料包装食品,三查食品标签标志不符等欺诈行为。

  “三敏感”是查敏感食品、敏感区域、敏感企业。敏感食品包括粮、酒、肉制品、豆制品、水产品、儿童食品等;敏感区域包括城乡结合部、多次被查处的重点地区、制假售假重灾区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