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人行道积雪12月31日必须清理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2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记者王磊 李敏燕)

  

乌鲁木齐市人行道积雪12月31日必须清理干净
连续两天降落的大雪给乌鲁木齐的道路交通造成了不少的困扰,12月29日首府更是实行了入冬以来的第一次交通管制。

  12月30日,乌鲁木齐市执法局、市政市容管理局和交通部门联合对首府天山区

、沙区、新市区、水区的30多条街道的清雪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大部分主干道的清雪工作比较彻底,但人行道的清理普遍不太理想,尤其是天山区和水区,存在着多处清雪不及时的人行道。

  当日下午,记者随检查组看到,在天山区青年路加油站对面的人行道上积了厚厚一层冰雪,行人都不敢放开脚步前行,走起路来都小心翼翼的。在水区水磨沟牌坊附近,不仅仅是人行道,就连马路上的积雪都没有清理,大约200米左右的路段上雪已经被过往的车辆压实成冰,车辆走在上面轮胎不住地打滑。天山区人民路赛博数码广场门前,从马路上清扫的积雪在人行道边上堆得有半人高,大部分路段清扫后的积雪都遮住了路沿石。

  乌鲁木齐市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志烈说,根据要求,清雪后快车道和人行道上均不能有积雪外,路沿石也不能被积雪遮盖。通过检查,新市区和沙区清雪状况强于天山区和水区。

  12月30日,执法人员当场向清雪不及时的街道办下发了整改通知,并要求在12月31日中午之前将积雪全部清理干净,否则将按有关规定处以每平方米10元以上20元以下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