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航线客运量八年掉半业者吁开放大陆客观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23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1日电复兴航空公司董事长范志强30日指出,岛内航线自1998年至今,8年来搭机旅客人次,从1800余万人次减到目前的900余万人次,显示岛内经济活动严重萎缩。

  据台湾媒体报道,范志强分析,岛内空运市场萎缩虽然与第二高速公路通车有关,但是早在“二高”通车前,市场就已经在萎缩,今年估计负成长8%以上,且缩减的都是南北航线。由于南北线的旅客以商务客人为主,这几条相关航线的旅客大幅萎缩,代表着台湾经

济活动大幅萎缩,而花莲、台东与离岛等观光航线旅客仍在成长中。

  岛内航线四家航空公司面临南北线的萎缩,两年前透过协商方式进行减班,目前像台北─高雄,台北─台南、台北─嘉义等主要航线,航班都减少一半以上,与复兴航空来说,北高线最多的时候有每天有15个航班,现在只剩下6班,减幅近60%。

  而明年年底即将通车的台湾高铁,对岛内空运市场的冲击就是在南北航线,因此航空业不免期待明年年底前两岸客货运包机能够实现。范志强分析,除非当局能够大量开放大陆人士来台湾观光,否则不足以弥补台湾高铁带来的冲击。

  范志强表示,航空业必须仅早提出因应方案,公会已与公平会做过协商,要求允许航空公司间做机票交换,让旅客购买一家机票,可以弹性换搭他航飞机,以提高旅客搭乘飞机意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