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欣沐首场瑞雪辞旧岁 市政交通采取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沈嘉 吴庆才)二00五年冬季北京市内首场也是最后一场降雪,送中国首都步入新年。

  这场如盐细雪自三十一日凌晨起飘落,并于上午九时一度大如飞絮。被粘住睫尖发梢的行人并不立即掸去瑞雪芳泽,一路呵出类似棉花糖的水汽。

  同时,商场内则充满额头沁汗的人们。在家乐福等大型超市外,银色的停车场挤满了等待满载而归的轿车。

  这一银色世界不久后消融,虽地面稍有湿滑,但无碍归家或购物心切的人们大步流星。间或有银发夫妻相携而行,又见垂髫小儿逗弄枝头积雪。

  应景短信也适时而出,诸如“天神把雪花释放,是让你把烦恼遗忘……提前祝元旦快乐”等问候在北京人指间流传。

  据了解,针对此次降雪,北京市交通及市政部门已采取应急预案,除发生一些车辆刮蹭事故外,该市交通基本顺畅。

  据北京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这场降雪过后,氤氲雾气还将历久不散。北京有可能在大雾中沉睡一宿后迎接新年到来。昨天曾有大雾,致北京南部多条高速公路关闭,机场也一度停用跑道两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