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功订取火车票有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32 信息时报

  从2006年1月5日起,广东省3个订票电话95105105、95105106、95105160系统将开始预订2006年春运长途列车火车票。与2005年春运电话订票不同的是,2006年春运电话订票程序将更具人性化,流程更简化,取票点数量多了3倍。怎样才能足不出户成功电话订票、免去排队之苦快速取票,记者采访了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

  “简易订票”程序最快捷

  预订春运火车票的电话订票系统,分为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号码为95105105,东莞东、惠州、梅州、汕头站号码为95105106,深圳、深圳西站号码为95105160。有“普通订票”、“简易订票”、“特殊订票”3种不同的订票功能选择。如果你对车次、席别(即卧铺、座位或者无坐票)没有太大的要求,拨通电话订票系统后,选择“简易订票”程序,则只需按提示依次输入乘车日期、始发站、到站和订票数量4个信息,系统便将根据各车次剩余车票的情况自动生成订单。在3种订票程序中,“简易订票”步骤最简单。春运期间,在数量庞大的订票电话接入系统的特殊情况下,节约订票操作时间,则意味着可以比别人更快地订到车票。

  查区号备纸笔做足准备

  提前查询到站地区电话区号。电话订票系统以电话区号来识别你所订车票的到站,如果同一区号包含有多个车站,例如武昌、汉口两个车站的电话区号同为027,则再以1键和2键来区别。拨打订票电话前,你首先要查清楚自己所订车票到站的电话区号,否则,拨通订票电话后因为不知道到站的电话区号半途而废,未免可惜。

  提前准备好纸和笔。电话订票成功后,系统会告诉你一个订单号码。凭这个订单号码和有效证件,到取票点才能顺利取到车票。因此,拨打订票电话前要提前准备好纸和笔,订票成功后记下系统告知的订单号码并妥善保管,便于取票。

  电话订票成功后,市民可于订票后第2天的晚上24时之前到各取票点取票,各取票点的取票手续费均为每张票5元。取票点的服务时间为每天的早上8时至晚上24时,市民可在规定的取票时间内到就近的取票点轻松取票,免去了排队之苦。

  时报记者许力夫通讯员何志文苏亨数朱小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