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号线短时停运后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3: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许力夫见习记者田桂丹通讯员常青)继前天早晨7时30分地铁三号线发生短暂故障之后,昨天中午12时17分,三号线首通段一列车在珠江新城站再次发生故障。地铁方面表示,后续列车因此晚点18分钟,经紧急处理,三号线于12时35分恢复正常运营。

  昨天下午1时,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来到珠江新城地铁站,这时地铁列车已恢复正常

运行。工作人员如常引导乘客购票进站。

  “当时一批乘客刚刚上来,车门已经关上,但大家等了很久都不见车开。”乘客覃先生说,昨日中午12时10分他就坐在故障列车上。大约过了10分钟,地铁广播通知:“列车因故障停运,请乘客下车。”当时,车上大约有100多名乘客,大约50人办理了退票。

  地铁总公司运营总部技术负责人胡文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和大学城专线段(试验性工段)都是刚刚建成即投入试运营。按照列车故障的“浴盆曲线”原理(即列车刚投入使用的第一年和使用寿命的后期为故障高发期,浴盆曲线的盆底为稳定期),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和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目前正处于磨合期,可能故障比较多,而且今后的一段时间内,因为不断有新车逐步上线,所以难免会发生故障。

  昨天中午三号线首通段列车的故障,是偶发性的车辆牵引系统故障,只是小故障。

  胡文伟说,对于三号线和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列车出现的每一个故障,地铁公司与车辆供应商都是立即总结经验,并迅速将成功的排障经验传授给地铁司机和检修人员,争取尽最大努力把排除故障的时间缩到最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