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受大陆的热情周到 厦门机场包机服务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机场30日表示,为最大限度地保障两岸春节包机的优质服务,目前已初步形成包括地勤、安检、急救等方面的综合服务方案,并将提供富有闽南地方特色的乡情服务,让台湾同胞充分感受到祖国大陆人民的热情与亲切。

  地勤 最优秀员工保障运作

  在地勤服务上,厦门机场根据各业务功能、职责范围不同制订相关保障方案:在环境上精心布置,烘托海峡两岸共同的春节民俗气氛;派出最优秀的员工在各个岗位上保障包机运作;对包机需用的设施、设备进行维保、检修;开展闽南话、礼仪、台情等多方面培训,让负责保障两岸春节包机航班的服务员对台湾的基本情况有所了解,除了可以用普通话、英语和旅客进行交流外,还可以用娴熟的闽南话和台湾同胞进行友好交流,让台湾同胞感受到祖国大陆人民的热情和亲切。

  在包机前进行模拟服务演习,力争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产品;对包机不正常航班服务制订详细的服务流程;为包机旅客的登机牌或行李粘贴或拴挂特殊标记;根据春节包机计划,做好陆空、空空中转旅客至内地大巴和厦门市区观光巴士游客票销售工作,提供相关信息咨询和业务告知服务。

  安检 按特别工作方案执行

  在安检服务上,包机航班勤务力量按双加强标准,检查标准按特别工作方案执行;对包机航班进行全程录像;加强与联检单位的沟通协作,确保包机航班顺畅过检;贵宾室增加一条临时检查信道,保障包机贵宾过检服务;消防大队在包机航班时间,提高勤务保障等级。

  与去年两岸春节包机三个航点都举行仪式不同,今年四个航点中仅在厦门机场举行仪式,厦门将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为了确保两岸春节包机的安全, 12月27日下午,厦门空港集团召开了安全专题会,集团将对厦门机场开展安全大检查。

  急救 旅客医务室24小时值班

  在急救服务上,厦门机场急救中心制订了细致的保障举措:旅客医务室坚持24小时值班制,在岗在位,随叫随到;对机场区域内的所有商场、餐饮店进行食品卫生大检查;对机场区域的供水站蓄水池、候机楼供水池、飞机加水车、酒店客房末梢水、办公楼末梢水进行水质监测;对厦门机场国际出发、到达区域的商场、餐饮店、贵宾室等场所提供的定型包装食品及末梢水进行留样,并做好登记工作。(陈运军、李晓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