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晟公司俩职工获市十佳名师高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07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最近,淄矿集团天晟公司职工车纯胜、曲勇师徒,在“淄博市十佳名师带高徒”评选活动中荣登光荣榜。他们不仅为企业争得了荣誉,也双双为企业发展立下了功劳。

  担任天晟公司一分厂电修车间主任的车纯胜,在厂里是出了名的“金蓝领”,多次在集团公司技术比武大赛中取得好成绩。他于2000年同曲勇签订师徒合同,一纸合同,使师徒二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车纯胜采取了现场教授和图版示意图相结合的方法,不断提升小曲的单兵作战能力。

  每搞一次技改,车纯胜总忘不了让小曲在实地观摩。小曲在一次次技改的实践中,逐步增长见识。2003年,在制造综采支架一次会战中,分厂的5米立式车床不知是何原因,倒夜班之后突然无法启动。师徒二人接到电话后,背上工具就赶到了现场。听说此种型号车床工作原理复杂、操作繁琐,仅线路图纸就有几十张。车师傅尽管着急,但没忘了给小曲仔细讲解设备的工作原理和线路走向。师傅从夜晚忙到凌晨,小曲一直认真看着、打着下手,终于使设备重新运转。

  打那以后,小曲也像师傅一样,工作和学习有种锲而不舍的精神,白天实战练兵,晚上就在台灯下充电,他曾在淄矿集团开展的技术大比武中荣获三等奖。

  通过近些年的不断学习和摸索,师徒二人先后为厂安装、调试、改进设备50余部,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资金投入。 (朱兴中 孙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