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艺术类考生如何备考?名校教授传授备考“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07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孙艳芹 实习记者李凯)艺术类考生如何备考?在昨日由市招办组织的2006年艺术类高考专家报告会上,山东师范大学的韩炜教授道出了备考秘笈:收集和保存好高校的招生简章、弄清所报志愿的专业特点以及考生的实际水平、报志愿时选一两所保底的学校。

  韩教授认为,艺术类考生特别是美术专业考生备考时,要弄清所报专业的特点及其

对文化课的要求。所谓专业特点,包括该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将来的发展前景。而不同专业对文化课的要求可能也有差别,如有的学校对考生的外语分数就有一定的要求。

  这就需要考生和家长平时要收集和保存好相关高校的招生简章,认真研读以避免出现误区。

  个别学生在自己班级成绩很好,就觉得自己水平很高了。其实这小范围内的成绩和名次不能说明任何问题,要放到全市、全省、全国的角度来看待自己的水平。韩教授善意提醒家长和考生,一定要弄清自己的真实水平,不要好高骛远。如何增加录取保险系数?韩教授建议考生可选报一两所学校“保底”,这样万一考不中自己理想中的学校,考生可能还有学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