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套狗年邮票下月5日发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07 信息时报

  

第三套狗年邮票下月5日发行(图)

  第三套生肖邮票———《丙戌年》(上)和首日封(下)

  

第三套狗年邮票下月5日发行(图)

  我国第三轮的第三套生肖邮票———《丙戌年》将于明年1月5日在广州市邮政博览馆首发。这是记者昨天从广州市邮政局获悉的。

  中国邮政自1980年发行第一轮生肖邮票,2004年已进入第三轮。明年的开门票———《丙戌年》邮票一套一枚,面值80分。邮票图案以剪纸艺术展现出一只色彩缤纷、神气活现的灵犬形态,颇有立体感。

  该邮票版式与第三轮已发行的《甲申年》、《乙酉年》邮票的版式不同,邮票全张(即大版张)由24枚减至20枚,全张面值降低到16元,邮票排列形式为4张×5张。在明年新邮恢复大小版并举的发行模式后,出现如此小版化的生肖全张票,给人增添了几分欣喜,为版票收集者和研究者带来了新的内容,而且特别受集邮爱好者的欢迎。

  时报记者陈永华通讯员薛燕妮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