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1~3月气温略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徐毅儿通讯员杨绮薇)2005年即将结束,综观全年气候,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大旱大涝少台风,多雷多霾温度高。统计显示,一年当中,暴雨、干旱、强热带风暴、寒害、高温热害、飑线、强降水、大雾、灰霾、雷电等十大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造成广东省100多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超过65亿元。

  今年平均气温高0.4℃

  据了解,将要过去的2005年,广东省年平均气温记录较常年偏高0.4℃,但气温波动大,年初寒害严重,夏季高温突出,“秋老虎”天气明显,秋季(9~11月)平均气温比常年显著偏高。而年降水量方面,则较常年正常略少。而且,时空分布极不均匀,春季、秋冬季全省持续干旱少雨,5、6月份暴雨强度大、时间长、范围广,致使西江东江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

  100多人死于气象灾害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年内,广东省的主要气象灾害有:东部地区寒害重,中部洪涝重,西南既有旱灾又遭台风,珠江口地区则受到强降水的袭击。不完全统计显示,2005年,广东全省因气象灾害造成100多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在65亿元以上。

  明年1~3月气温略低

  即将到来的2006年,广东省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作出预测:2006年1~3月平均气温除南部地区正常外,其余地区比常年略低,且冷暖变化的幅度会比较大。降水量方面,预计1~3月的降雨量总体偏少,与常年相比除西南部正常外,其余地区偏少一至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