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县财政收入突破20亿 连续五年蝉联三湘之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32 红网

  

长沙县财政收入突破20亿连续五年蝉联三湘之冠

  长沙县财政收入登上20亿元台阶工作汇报会红网长沙12月31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卫球)岁末年初,长沙县可谓喜事连连。“一年跃升12位,跻身全国百强53名”的喜悦还回荡在心头,今天上午,长沙县有关部门又宣布了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至12月30日,长沙县财政总收入成功突破20亿元大关,达到20.0798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达8.5亿元。

  据悉,长沙县财政总收入、地方一般预算收入连续五年蝉联三湘之冠,标志着该县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为该县县治搬迁十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近年来,长沙县加速财源建设“1234”工程步伐,坚持工业主导、项目发财、加大行业调整扶持力度、加强财源梯队建设,并统筹兴财、聚财、理财等各个环节,全县财政收入的增长步入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1995年为2.7亿元,1996年为3.21亿元,1998年突破4亿元,2001年为5.86亿元,2002年为7.54亿元,2003、2004、2005年相继突破10亿元、15亿元、20亿元大关。2001年至2005年成为长沙县财政收放增长最快的时期,五年财政收入翻了两番,实现了高基数增长,分别增长28.7%、44.03%、39.6%和32.3%。2005年,长沙县财政收入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财政总收入、地方一般预算收入两项主要经济指标分别增长4.9亿元、2.228亿元,增长的绝对额均创下历史新高。

  长株潭一体化进程的加快、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加强、中部崛起战略的全面实施,给长沙县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展望“十一五”蓝图,长沙经开区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杨光荣满怀信心地表示,长沙县将牢牢抓住发展契机,围绕“领跑中西部、进军五十强”战略目标,全力实施“兴工强县、强农富民、三产活县、城乡一体化、开放带动、科学发展”六大战略举措,力争到2010年,全县实现GDP358亿元,财政收入50亿元,完成工业总产值800亿元,县城(开发区)建设用地6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21万人,实现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打造中部崛起的新亮点。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