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左云矿难发现8名遇难矿工善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山西左云12月31日电(记者陈忠华、晏国政)记者31日上午从山西省左云县“12·28”矿难抢险指挥部获悉,截至31日11时,救护队员在井下发现了8名遇难矿工,仍有9人被困井下。目前,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

  左云县安监局副局长马玉泉告诉记者,几十名救护队员仍在井下搜救,矿井累计排水2万多立方米,复杂的井下条件给抢险工作造成了不少困难。

  据矿难善后领导小组组长、左云县店湾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王瑾介绍,善后工作分为4个工作组,负责接待、安抚遇难矿工家属,制定赔偿方案。据了解,每名遇难矿工的赔偿标准将不低于山西省规定的20万元。

  当地政府已着手核查矿工的工资发放情况,并成立保障矿工生活工作组。王瑾介绍说,工作人员已走访了30多户矿工家庭,对矿工情况进行了摸底,并专门运去生活用水,提供米面等生活用品。

  12月28日,左云县店湾镇范家寺宝源矿业有限公司(由范家寺煤矿改制而成)矿井发生透水事故,据初步核实,当时井下共有22名矿工作业,5人成功脱险,有17人被困井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