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献身课堂 剪报留给儿子“找”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53 新民晚报

  2005年6月3日,年仅27岁的宝山通河中学数学教师徐宏杰因为劳累过度,不幸倒在了三尺讲台。许多学生在参加完高考后含着泪赶去参加徐老师的追悼会。他走后,学校师生深切怀念徐老师的感人事迹,学习徐宏杰的精神。

  (《27岁的徐老师倒在最后一堂课上》原载2005年6月10日第32版)

  直到现在,林红仍无法完全接受丈夫离世这个事实。多少次,她梦见他对自己笑,甜甜的、憨憨的;多少次,他突然从梦中消失,她哭喊着醒来,枕边只有泪。

  “宏杰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给我和孩子的时间太少,我们都以为未来还有很多机会。没想到一下子,连想象的权利都没有了。”

  “每个学生都是宝贝”,徐宏杰用生命诠释了这句话。如今,同为数学教师的林红继续着他们共同的事业追求——热爱每一个学生,成为学生喜爱的老师。

  “是宏杰在潜移默化中把‘学生’二字刻进了我的灵魂。”追悼会上,学生们喊着“徐老师”,泣不成声。那一刻,林红收获的不只是感动,徐宏杰与学生之间的真挚感情成了她工作的巨大动力。

  徐宏杰走得如此仓促,甚至来不及听儿子叫他一声“爸爸”。昨天,宝宝满9个月。他生前为儿子取名“睿宁”——聪明且安宁,这代表了夫妻俩对孩子全部的希望。

  “我会教育儿子成为像他爸爸那样的人,踏踏实实工作,实实在在做人。”林红把报纸上关于徐宏杰的所有报道整理成了一本贴报本。“如果有一天孩子问我,爸爸去哪里了?我会让他到这里来‘找’。”但现在,她要努力让孩子快乐、健康地成长,就算哭,也只能一个人哭。

  见习记者曹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