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郊区喝上与城区同质好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4:55 新民晚报

  9:00上海

  本报讯(记者张欣平通讯员喻晓)本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战略实施已取得实质性成果。上水市南公司总经理邹明荣上午9时向本报记者透露,在新年到来之际,上水市南公司已率先完成了闵行华漕、青浦徐泾和华新三镇130平方公里的供水切换任务,使这些地区的水质与中心城区完全相同,提升了乡镇居民的生活质量,促进了城乡和谐。

  去年10月,上水市南公司接管青浦徐泾、华新两镇自来水的服务供应,标志着本市“供水集约化,城乡一体化”战略的正式起步。上海郊区以前大部分水厂都是就近河道取水,水源水质较差,虽然中小水厂近200家,但布局分散、规模较小,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供水隐患。由于过去乡镇供水是以解决农村生活和基本生产用水为主要目的,因此制水设备和工艺都比较简单落后,水质较难得到保证。

  据了解,上水市南公司率先完成“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切换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目前城投总公司已制定了“十一五”期间集约化地区投资建设计划,今后将扩建泰和、罗泾、长兴、徐泾、凤溪等水厂泵站,使市委市府“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郊区”的精神落到实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