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中东部出现大范围降雪 元旦期间强冷空气袭北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姚润丰)“瑞雪兆丰年”,31日上午,北京城区迎来2005年最后一场小雪,而在我国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的大部地区,也出现了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新年伊始的这场降雪预示着新年将有新气象。

  然而,元旦期间,飘扬的雪花也不会很快溜走。中央气象台31日发布的元旦期间全国天气预报显示,京津地区在2日夜间至3日白天将出现降雪天气过程;降雪天气过后,华北

东部有5、6级偏北风,海上风力6至8级;这次冷空气的强度接近寒潮标准,平均气温将下降8至10摄氏度。

  据预计,元旦期间一股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西北华北等地。1日至3日,有一股强冷空气将先后影响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中西部地区,上述大部地区将有5至6级西北风,局部地区将出现小雪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气温将下降4至8摄氏度,其中新疆北部、甘肃中部、内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有10至14摄氏度,局地可达16摄氏度。

  3日,西藏西南部、新疆南部的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4日以后,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全国其余大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还预计,1月上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其势力较强。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南旬平均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低1至2摄氏度,西南地区气温偏高2摄氏度左右,其它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接近常年;持续干旱少雨的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江淮等地雨雪天气较前期明显增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