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中国书画艺术展第3次展出 作品均为丈二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5: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记者 潘旭临)和谐苏州奥康杯中国书画艺术展,12月28日在苏州图书馆开幕。这是继国家博物馆,北京通州宋庄首届文化艺术节之后,和谐中国书画艺术展第三次展出。

  展览大厅展出书画作品400余幅,包括著名书画家如秦岭云、娄师白、张世简、罗尔纯、孙菊生、雷正民、陈雄立、张飙、刘艺、佟韦、张旭光等。

  本次书画大展富有鲜明的政治性且所有作品是丈二巨幅,无形中为书画家创作增加了难度。一些参展的著名画家一平方尺作品售价动辄几万甚至十几万,创作丈二巨幅就等于创作天价作品。正如一些书画家所言,是好的主题激发了他们的创作激情,他们可以不考虑报酬而忘我创作。

  书画艺术展是从去年开始筹备的,5月鸣罗启动。主办方中华书画委员会调动20多个省份的200余位知名书画家陆续抵京在书画委员会驻地铺纸创作。

  国庆期间200余幅书画作品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参观者近两万。10月22日北京通州宋庄首届文化艺术节开幕,和谐中国书画艺术展移师宋庄展出,由此拉开在全国巡展的序幕。本次书画艺术展得到了昆山市奥康时装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苏州市领导周向群、朱永新、石建农,中华书画委员会主席陈养群、常务副主席魏斗出席当天的开幕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