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狮休闲服装获输美"通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8:33 人民网

  石狮市总商会传来消息,商务部于本月初进行了2006年度输美纺织品出口许可数量第一次公开招标,其中标结果现已揭晓,石狮市共有4家企业在3个中标类别方面获得了输美服装出口许可。

  四家企业中标输美许可

  本次招标数量为中美纺织品协议总量的18%,凡在今年1-9月间,对投标种类全球市场有出口业绩的企业均可参加投标。全国共有3734家企业中标,占投标企业总数的55%%。石狮市有益兴针织(4000打)、迪娜内衣(3627打)、华迪服饰(11360打)、健健公司(1500打)等4家服装企业在338/9、349/649、352/652等3个中标类别上获得总数量为20487打的输美配额。

  石狮市的中标企业均表示会按照规定,在2006年2月28日前一次性将中标保证金汇至商务部指定银行账户。

  石狮休闲装在美国适销对路

  石狮服装企业在第一次公开招标中,获得了出口美国服装的配额,可喜可贺。但石狮是服装贸易对外依存度很高的地区,中标数量和出口美国的服装总量相比,还微乎其微。更多的企业却因多种原因,与输美配额失之交臂。

  据调查,凡以美国为传统出口市场的大多数企业均表示,尽管手中无输美配额,也决不会轻易放弃美国市场。可以说,美国订单几乎是国际单中价格最高的;美国人口众多,消费能力强,购买力高;美国客户稳定,下单量大;美国单对服装品质好的石狮企业有很强的诱惑力。

  借道输美渡过三年困难期

  对于配额,石狮服装企业声调不一。消极的方式是开拓国内市场,回避和放弃美国市场,待2008年后再作考虑。大部分企业则是以积极态度来寻找破题的方案,最简单化的方式就是购买配额,此法适宜出口量少的企业;出口量大、敢于迎对挑战的服装企业则愿意采取绕道第三国或地区的曲线出口美国的方式。

  更多的企业不愿过高地投入在国外的建厂成本,希望以小的代价渡过3年的困难期。更愿意选择转口再以第三国名义输美的方式出口。借道东盟和南部非洲的一些国家曲线出口美国的方式,受到石狮服装企业的青睐,峰回路转,石狮休闲服装照样笑傲美国市场。(中共石狮市委宣传部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