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水北调首个建成项目济平干渠通水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19:4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31日电(记者王汝堂、董振国)31日凌晨,南水北调首个建成项目——济平干渠通水获得全面成功,至此,我国南北方水资源的统一调度和优化配置,正在由几代人的梦想变为现实。

  2005年12月底南水北调东线工程中的济平干渠全线建成,于29日开闸放水,31日凌晨波涛汹涌的东平湖水经由济平干渠奔波90公里进入了济南附近的小清河,通水全面成功。

  南水北调工程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调水工程,2002年底开工的济平干渠则是南水北调首批开工、首个建成的项目。这项工程自山东东平湖出湖闸至济南市西部的小清河源头睦里庄闸,全长90公里,途经泰安市的东平,济南市的平阴、长清、槐荫4个县区,工程总投资13.6亿元。

  山东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王安德说,济平干渠的建成通水,可以在长江水未调来之前,先期调引东平湖水和大汶河水,向济南市区及沿途供水,以缓解济南供水危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