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15分钟128人跨隔离栏 书记斥责无公德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20:13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2月31日电(记者刘伟、翟希)“有人曾在朝阳路钻石广场前测评市民交通行为,观察15分钟,竟有128人次横跨道路隔离栏。”在广西南宁市日前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马飚以此为例斥责了随意横跨道路隔离栏、乱摆乱卖、乱停乱放、乱闯红灯、非法张贴“小广告”等破坏城市形象的不文明、无公德行为。

  在2005年全国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南宁市被评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

。但在这次南宁市召开的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马飚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丑、不护短。“加强对市民的思想道德教育,仍然是南宁今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核心工作。”马飚说。

  马飚认为,社会公德意识的形成不可能一劳永逸,它不是一时之计,更不是应景之作,应该作为一项动态发展、与时俱进、日积月累的长期工作。目前,南宁正在全面建设“富裕南宁、文化南宁、生态南宁和平安南宁”的美好家园,还要在2008年争创第二批全国文明城市。这些都要求南宁市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展现全方位的文明形象。

  据南宁市委宣传部介绍,南宁市为2008年争创第二批全国文明城市,目前正着手制定《南宁市“十一五”精神文明建设规划》,这个规划将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向,重点突出市民思想道德建设。(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