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金航线开通5年运送台胞116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2月31日电(余瑛瑞 唐捷)记者从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东渡站获悉,截至31日,厦金航线2005年运送旅客突破50万人次,达51.8万人次;至此,厦门至金门海上客运航线开通5年累计运送往返海峡两岸的台胞达116万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厦金航线开通5年来,出入境旅客连年高速增长,2001年为2.1万人次,2002年为5.3万人次,2003年为16万人次,2004年为40.7万人次。

  厦金航线是一条主要承运台胞的特殊航线,2001年1月开通。几年来,该航线直航业务得到较快发展,班期增加,航班密度增大,从最初的个案运输发展到天天有航班、每天6艘船往返12个班次。

  厦金航线不仅成为连接海峡两岸人民民间交往以及台胞往返祖国大陆便捷、经济的重要通道,还是生命救助的“绿色通道”,开通5年来通过厦金航线返台的台籍病人就有30多人,年龄最小的出生仅7个月,最大的92岁高龄。

  厦金航线开通5年来,厦门海关、边检等口岸部门不断改进服务设施、服务方式,以求让台胞往返更便捷、更顺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