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证实在也门遭绑架5名人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22:4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31日电(记者聂立涛)德国外交部31日下午证实,在也门被绑架的德国外交部前国务秘书于尔根·克罗博格及其家人已经获释。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将在当地时间15时就此发表一份声明。

  此前,也门政府代表向德国媒体透露,绑架者把克罗博格及其家人交给了也门政府谈判代表,也门政府将用直升机将克罗博格一家送往也门南部的亚丁。

  65岁的克罗博格与家人随一家旅行社到也门旅游,28日他们在也门东部舍卜沃省遭到部族武装人员绑架。事件发生后,德国外交部立即成立了危机处理小组,和也门方面保持联系,为解救人质积极斡旋。也门政府派出两名高级代表到舍卜沃省和绑架者谈判。据悉,绑架者是也门舍卜沃省的部族武装,他们想利用人质要挟也门当局释放该部族被关押成员。

  两名奥地利游客本月21日在也门东北部地区遭部族武装人员绑架,绑架者同样要求当局释放被关押的该部族成员,两名瑞士游客11月也在距也门首都萨那170公里的马里卜省被劫持,这些外国游客最后都安全获释。(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