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二环路全长113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00 东南早报

  ■为全封闭、全立交的城市外围快速通道■按高速公路标准规划建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全长约113公里,设11个互通立交

  早报讯(记者林福龙)泉州市二环路拟按高速公路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全长约113公里,设11个互通立交。这是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一环、二环方案汇报会上获悉的。

  二环路由四个部分组成:泉三高速公路泉州起点至南安张坑段,长18.4公里;泉三高速公路南安至惠安支线,长32.6公里;晋江、石狮和惠安杏秀路段,长46公里;泉州湾跨海大桥,拟从石狮市石湖跨海至惠安县东园镇琅山以西建设泉州湾跨海大桥,全长10公里(含接线)。

  拟建的泉州市二环路,将建成全封闭、全立交的城市外围快速通道,以便吸引大量的中心城市车流,缓解中心市区交通压力;将泉州市经济最活跃、最发达、交通量最大的区域通过高速公路串起来,并与福厦高速公路沟通成网,形成“φ”字型快速通道,发挥重要片区交通干道的作用。

  目前,泉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已开工,其余路段正在组织准备春节前后开工;泉三高速公路南惠支线已上报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和项目建议书;晋江、石狮和惠安路段以及泉州湾跨海大桥已委托编制“预可”和“工可”。

  在下阶段工作中,泉三高速公路南惠支线争取国家批准立项,2006年完成“工可”报批工作并组织初步设计,2007年动工建设;晋江、石狮和惠安路段、泉州湾跨海大桥近期完成编制“预可研”和项目建议书并上报。

  相关新闻

  早报讯(记者颜鹏)2010年,隔海相望的惠安石狮两县市有望被一道跨海通道连接起来。昨日,记者从泉州二环路(绕城高速公路)三期工程(泉州湾沿海通道)预可征求意见会上获悉,作为泉州干线规划“二纵、二横、三联”中的第二联石狮灵秀至惠安杏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跨海通道工程预期于2007年1月开工建设。

  泉州湾跨海通道工程将分别连接惠安秀涂和石狮蚶江。据透露,该工程拟与2006年底完成施工图设计,施工期预计于2010年12月结束。该通道是泉州市城市建设和交通重要通道的特大工程,是绕城高速公路的关键性控制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