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只蝴蝶飞走了一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00 东南早报

  直面死神的婚礼

  2005年4月17日《直面死神的婚礼》中的主角,美丽的福州姑娘郑玉珠被检查出患有晚期癌症后,曾经的追求者们似乎一夜之间就消失了,正当她感到绝望的时候,一直暗恋着她的小伙子余根松出现了,这个当初在郑玉珠看来并不起眼的小伙子没有选择逃避,而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个变故,并且义无反顾地向玉珠求婚。

  4月16日,一场感人的婚礼在福州于山堂举行,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祝福,包括特意从台湾赶来的医师,中央电视台也派来了摄制组。4月17日,早报以两个版的篇幅报道《直面死神的婚礼》,许多读者为之动情而流泪,更有不少读者想通过记者询问他们的地址和电话。婚后在家才住两三天,玉珠又因病情恶化重新入院。5月16日是他们结婚满月日,正接受第七次化疗的玉珠终于圆了自己最后的心愿,在捐赠眼角膜申请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7月6日凌晨,在爱人余根松的陪伴下,玉珠平静地离开,两只蝴蝶中的一只永远地飞走了……爱,不一定地久天长,但只要心中拥有,爱就是人世间最无价的。余根松和郑玉珠的爱情故事,很简单,但很凄美、真实———这就是我们感动的理由,也是早报关注的理由。相信他们的故事会让许多人受益,也会因为他们而重新审视爱情的定义。(早报记者康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