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流平台两岸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0:00 东南早报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

  作为目前全国惟一反映祖国大陆与台湾历史关系的专题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于2005年2月24日隆重奠基,整个桩基工程随之全面展开并于5月中旬完成,随后进入主体建筑全面施工建设阶段。这是泉州首座“国”字号的博物馆。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位于泉州市区,占地面积154.2亩,总建筑面积23332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泉州标志性的建筑。同时,这也是展示祖国大陆与台湾关系史的窗口,是加强中华文化与民族认同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促进祖国大陆与台湾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

  2005年7月9日,省委书记卢展工在泉视察闽台缘博物馆工地时指出,要确保获得国家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主体建筑于9月30日顺利封顶。整个博物馆大纲编写思路按照闽台关系的“五缘”分为7个部分21单元,主题凸显台湾自古是中国的领土。

  预计今年元宵节试开馆,2006年5月中旬竣工开馆。(早报记者张文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