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事者要在看守所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27 东南快报

  本报讯2006年春运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驾驶员,将不得办理取保候审,他们将在看守所中“过年”。昨日,厦门市召开2006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动员大会。

  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周鲁江表示,2005年发生过死亡道路交通事故负主要责任、交通违法满12分未经过考试合格、尚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没处理的驾驶员,严禁参加春运。

  交管部门还将建立“黑名单”库,跟踪管理严重道路交通违法的营运客车驾驶员、去年1月至11月间违法超过10次的驾驶员。这些司机,若春运间超载、超速,各单位将其解聘,其他单位两年内不得聘请其从事客运驾驶。

  周鲁江透露,针对春运安全,交管部门今年出台一项新规定:司机在春运期间发生重大事故,一律不允许办理取保候审,他们要在看守所中过春节,“谁让群众过不好年,就让他在狱中过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