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我们如此告别——他给周岁儿子送上岁末大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赵琣,1岁,捐款100元。”2005年的最后一天,33岁的周祖光先生以儿子的名义向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捐了100元钱。“这么告别2005年,我觉得这一年没什么遗憾了,而且我会鼓励孩子把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他说。

  昨天,在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接待室,周先生说:“100元不多,但我从现在开始就慢慢培养孩子帮助别人的意识,特别是一些弱势群体。从今年开始,我每个年末都会

带孩子来捐助中心捐款,让他亲身感受这种氛围。”周先生本人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小时家里也不富裕,经过多年拼搏,他现在成为北京某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每当他从媒体得知贫困地区一些孩子因交不起学费而被迫辍学时,他仿佛看到自己小时候在简陋的教室里学习,一些同学因经济问题被迫辍学的一幕幕。因此儿子出生前,他就有了这个想法,他觉得把这份“礼物”送给儿子比给他买别的礼物更有分量。

  周先生捐款后小心地把捐赠的收据和捐赠纪念卡放入一个信封,他会把它保存好让儿子懂事时再看,他要让儿子知道从2005年他1岁时生活就没有虚度。他计划到儿子上学后,就找一个一对一帮助的捐款对象。假如孩子不理解,他肯定要积极地开导他,一定要把这件事坚持下去。将来儿子自力更生了,有了能力要捐助更多的财物,他肯定会全力支持。周先生说:“以后每年年末,我都会来这里捐款,或多或少,希望这些钱能让贫困失学的孩子早日重返课堂。我觉得这对自己孩子的教育也有很大帮助,因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如果一个人自私,没有爱心,那么在你困难的时候别人也不会帮你。”

  希望工程北京捐助中心接待办公室的王荣升主任也表示:到了年末,捐款的人比平时要多一些。回首2005年的每一天,都有像周先生这样平凡的人在感动着他。“伟大来自平凡,在这里工作我的心灵都得到了净化,我相信2006年会有更多的人来支持扶助青少年弱势群体!”

  信报记者 谢长艳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