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伊始两万多岗位等着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通讯员杨珺)新年伊始,江苏省劳动保障厅职业介绍中心将推出系列招聘活动,对广大下岗失业人员、毕业生和进城务工农村劳动者提供职业介绍服务。仅1月份,该中心就将举办招聘活动9场,约组织10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0000多个,将采用增开周四(热门职位、周六培训专场)的方式加大援助力度。省职介中心有关负责人预测说,销售、汽车应用与维修、服务业等人才将“走俏”今年职场。

  该中心元月6日举办的“再就业援助专场招聘活动”以“4050”困难就业群体和新成长劳动力就业为主,约有近百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下岗人员凭相关证明可免费进场求职洽谈。活动结束后,将按求职者年龄、文化层次、专业技能、生活困难程度、就业愿望分类造册登记,建立弱势群体的就业跟踪服务台账,进行登记以长效帮扶。

  每年招聘的“金三银十”黄金时期,将会在春节后“接踵而至”。2月份,省职介中心除每周三、周五、周日固定举办招聘活动外,还将于周四、周六增开招聘场次提高帮扶实效。2月16日、23日(周四)增开二场热门行业人才专场招聘活动,2月18日、2月25日增开“培训专场洽谈活动”

  省职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从2005年的招聘来看,市场营销、计算机、机械、建筑、服务、专业技术类依然是劳动力市场的热门专业,约占到总需求量的70%左右,尤以专业技术类人员较为“走俏”。财会、经济、文秘等专业的职位需求量保持旺盛,而且从业人员众多,由于基层门槛不高,所以也显得相对饱合。

  他还对2006年的劳动力市场供需情况做了预测,随着市场发展的多元化和越来越激烈的竞争,销售人才的需求将逐年递增,而管理型的销售人才也将更为抢手。在机械、加工、制造等技术应用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高级技工将持续“俏销”,特别是汽车应用与维修人才的需求将会大大增加,对高端人才的争夺更是趋于白热化。另外,金融保险业、电子商务、游戏软件、建筑房产及服务业都将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01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