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仁医院公然推卸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5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据黑龙江晨报报道29日晚,王建民家属的代理律师单正宏与北京同仁医院负责人田剑就赔偿事宜进行了对话。田剑表示,由于院方对王建民的死亡不负有责任,因此只能对其家属作出相应补偿,而不能按照其家属的要求赔偿。院方的态度让王建民家属非常气愤,他说,生命是金钱无法补偿的,同仁医院一而再,再而三地逃避责任,根本就没有协商的诚意,他们要与医院对簿公堂。

  自王建民暴死在北京同仁医院事件发生后,同仁医院率先向死者家属提出,希望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此事。但时至今日,院方一直未按照其承诺,与家属进行“友好协商”。

  22日,院方代表田剑及院方代理律师与家属代理律师单正宏在同仁医院医务处正面交涉时表示,医院对王建民的死不负有任何责任,但家属可以提出协商方案,院方将依据方案与其协商。

  22日下午,黑龙江省农委指派省劳动力转移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国文抵京,代表黑龙江省农委党组协同黑龙江省驻京办有关负责人,与北京同仁医院就王建民死亡事件进行正式交涉。院方负责人田剑当即表示,院方希望通过双方当事人协商的方式解决此事。

  24日,家属代理律师单正宏与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助理田剑通话,将家属提出的人身损害赔偿要求及其相关法律依据告知对方。田剑表示,院方最迟在27日作出答复。但院方并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内答复。

  28日上午,单正宏再次与田剑对话,并以传真方式将家属提出的人身损害赔偿要求及其相关法律依据的书面材料送交院方。田剑表示,院方还要考虑一下,然后再作答复。

  29日晚,在院方仍未作出答复的情况下,单正宏律师主动打电话与田剑沟通。田剑表示,医院对王建民的死不承担任何责任,因此只能对其家属作出相应补偿,而不能按照家属的要求赔偿,对于家属提出的金额院方还要考虑。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01日第九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