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 全球十大看点与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2:57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今天是2006年的第一天,在崭新的一年里全世界有哪些事件值得关注,又有哪些地方值得一游呢?《华盛顿邮报》的专题报道将会给你答案。

  一、德国世界杯足球赛简要情况:6月9日到7月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足球队将在德国的12个城市争夺世界杯奖杯。

  去的理由:足球让世界疯狂。

  主要看点:6月7日柏林奥运体育馆将举办世界杯特别庆祝活动,届时会有音乐会、化妆表演、音乐、舞蹈和灯光焰火表演(门票118美元起)。世界杯共64场比赛(门票41美元起)。12个举办城市都将组织各种文化节目。纽伦堡将展现世界上最大的草坪,斯图加特剧场将举办踢踏舞表演。最后的决赛将在柏林奥运体育馆举行,如果你买不起门票(141美元起),可以在体育馆外从大屏幕上观看比赛。

  官方网站:fifaworldcup.yahoo.com/06/en/index.html。

  二、莫扎特诞辰250周年

  简要情况:1月27日是莫扎特诞辰250周年纪念日。维也纳从1月27日到11月都会响彻莫扎特的音乐。

  去的理由:去维也纳,莫扎特是理由。

  主要看点:要彻底了解莫扎特,参加1月27日到29日的“莫扎特节”(通票20美元)是最好的选择。该节通过音乐、电影、话剧等多种手段揭示了莫扎特生活的各个方面,如“朋友与仇人”和“爱情与死亡”等。1月27日到29日参观莫扎特在维也纳的故居免费。从5月到9月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音乐家们将在维也纳的公园、地铁等处即兴演奏莫扎特创作的乐曲。从6月到9月维也纳还将举办2006年电影节。

  官方网站:www.wien-mozart2006.at/。

  三、本杰明·富兰克林诞辰300周年

  简要情况:1月17日是本杰明·富兰克林诞辰300周年纪念日。美国的城市乡村都会围绕这位伟人举行庆祝活动,其中费城的庆祝活动最为突出。费城从1月17日到4月将举办125场庆祝活动。

  去的理由:每次有雷击的时候你都应该感谢本杰明·富兰克林为你提供了保护。

  主要看点:本杰明·富兰克林发起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公共医院,发明了避雷针,帮助美国建立了博物馆、图书馆等等。1月17日到4月30日美国国家宪法中心都将举办“本杰明·富兰克林:探索更美好的世界”展览(门票14美元)。该展览展示了本杰明·富兰克林参与起草的《独立宣言》原件等数百件文物。

  官方网站:www.ben-franklin300.org/。

  四、世界上最大的游艇下水

  简要情况:6月4日“自由海洋”号超级大游艇将下水,其下水后加勒比海的海水就要被挤走很多。

  去的理由:有时游艇就是海里最大的鱼。

  主要看点:“自由海洋”号的排水量为16万吨,有约400米长,一次可以搭载3600名乘客。由于她实在是太大了,全球大多数港口根本就容不下。这艘游艇有15层甲板,在上边看任何船都像小舢板一样。该船的水上有7层建筑,看起来就像是罗马皇宫一样。船上除了有游泳池、溜冰场、纯平电视等等外,还有包括四居室和露天餐厅的总统套房。

  官方网站:www.royal-caribbean.com/。

  五、旧金山大地震100周年纪念

  简要情况:1906年4月18日,旧金山发生了灾难性地震,地震还引起了4天的大火。过去100年之后旧金山市将隆重纪念这一灾难事件。

  去的理由:回顾北加州这一灾难时刻。

  主要看点: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将在3月1日到9月30日举办“灾难历史”展览,全面回顾这一大地震的惨状。4月18日仍然健在的当年大地震幸存者将举行集会。

  官方网站:1906centenni-al.org/。

  六、欧洲文化首都佩特雷

  简要情况: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海岸的港市佩特雷在2006年将戴上欧洲文化首都的桂冠。

  去的理由:希腊本身就是文化的代名词。

  主要看点:1月10日到21日的开幕活动中人们可以借助多媒体参观佩特雷辉煌的过去。1月21日到3月1日将举办狂欢节活动。其后将有不计其数的与古希腊文化有关的表演与活动。

  官方网站:patras2006.gr/en。

  七、美国首个殖民地建立400年纪念

  简要情况:虽然詹姆斯敦作为美国第一个殖民地是从1607年开始建立的,但是性急的美国佬决定从2006年就开展詹姆斯敦建立400年的纪念活动。

  去的理由:如果没有詹姆斯敦的早期殖民者,美国人可能还是查尔斯和卡米拉的子民。主要看点:5月21日詹姆斯敦建立400年的纪念活动将正式开始。登上殖民者的船,参观定居地将是最好的纪念方式。当年殖民者乘坐的船将经过詹姆斯敦、里士满、亚历山大港、巴尔的摩和费城这些古老的殖民地。途经的美国城市都会举办相应的庆祝活动。

  官方网站:www.jamestown2007.org/。

  八、都灵冬季奥运会

  简要情况:2月10日到26日,第20届冬季奥运会将在意大利的都灵举行。去的理由:领略意大利的冬季风采。

  主要看点:意大利预计会举办壮丽的开幕和闭幕仪式,但是目前所有细节依然是高度机密。花样滑冰和滑雪等众多冬季运动项目都很值得一看,比赛的门票大部分在50美元上下。

  官方网站:www.tori-no2006.org/。

  九、日全食

  简要情况:在3月29日将有日全食,土耳其、格鲁吉亚、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等众多国家的人都能够看到这一现象。看的理由:月亮夺去了太阳的光辉当然值得一看。

  主要看点:根据所处地理位置的不同,日全食持续的时间从2分半到4分7秒不等。美国宇航局公布的最佳观测点包括利比亚的一个沙漠小城加鲁、埃及的沙鲁姆和土耳其的安塔利亚。这三个地方出现日全食是在中午,所以更加明显。当然了,能否看到日全食也与当日的天气情况有关系。

  美国宇航局专题网站:sunearth.gsfc.nasa.gov/eclipse/eclipse.html。

  十、荷兰画家伦布兰特诞辰400年

  简要情况:2006年伦布兰特的出生地莱顿和后来生活的阿姆斯特丹将联手举办纪念活动,向世人展示这位艺术家是如何利用明暗法创造了一个神奇的艺术世界。

  去的理由:历史并未公平地对待这位伟大的艺术家。

  主要看点:走在阿姆斯特丹的大街小巷上,回顾伦布兰特的艺术人生,参观他创作的绘画作品,这些都是纪念这位艺术家的好途径。1月26日到2月19日阿姆斯特丹将举办伦布兰特作品展(门票12美元)。2月24日到6月18日阿姆斯特丹博物馆和梵高博物馆将联合举办作品展。7月15日到2007年2月15日阿姆斯特丹皇家剧院将演出有关伦布兰特一生的戏剧。

  官方网站:www.rembrandt400.com/。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01日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