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旦滑雪价格涨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3:00 北京晨报

  “吃喝玩乐” 新年有新法儿

  吃

  北京水果

  泰国大卖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 通讯员 王小宇)新年到来之际,从泰国来的好消息传回北京,在泰国曼谷BATEC展览中心召开的“北京果品展销会”受到了追捧,50万公斤果品被抢购一空,还引回了100万公斤水果的订单。

  此次出口泰国的果品有昌平苹果、大兴梨、顺义枣、怀柔板栗和山楂5大类10个品种,总量50万公斤。其中还有老北京的特色果品——京白梨。这样的果品,很多泰国人都是第一次看到。物以稀为贵,京郊水果走进泰国身价倍增,京白梨每个15元,苹果、梨每个7元,冬枣每公斤70元。

  喝

  车用燃油97%合格

  晨报讯(记者 朱烁)昨天,市工商局发布2005年对北京市场成品油的抽检结果,总体合格率达97.37%,有车族可以放心购买北京流通领域的成品油。元旦及春节期间,消费者如遇到汽车用燃油的商品质量问题或油品供应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白天)或67736047(日夜录音)投诉电话。

  去年,市工商系统对全市1000余座加油站、60余个成品油批发企业油库的成品油进行了抽样检查,汽油和柴油合格率分别为97.4%和97.2%。不合格的汽油主要是硫含量超过京标油要求的指标,柴油则是闪点和硫含量不合标准。工商部门已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单位依法立案惩处。

  玩

  冬季补水玩冰小心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本市城市河湖冬季补水工作正式开始。水政部门发布《紧急通知》告诫市民:在城市河湖非指定水域内进行冰上活动十分危险。

  据了解,城市河湖高碑店再生水补水工程即将开始。南护城河现已开始放水,腾空河道。届时,南护城河白纸坊桥至龙潭闸已经冻结的冰面将会悬空,十分危险。

  记者了解到,自城市河湖水面结冰以来,在南护城河冰面上进行冰钓、滑冰等活动的行为屡有发生。市水政大队还将在元旦节日期间安排执法人员对在冰上活动的市民进行告知。

  乐

  滑雪场预计迎客10万

  晨报讯(实习生 梁园媛)元旦期间,本市将有10万人到各个滑雪场去过滑雪瘾。记者从各大滑雪场了解到,节日期间,本市滑雪场进场门票费最高涨价60元,加上租用滑雪器械费用、车费、餐费以及教练费等费用,届时,一人一日的滑雪消费在600元左右。

  记者从怀北和南山等度假式滑雪场了解到,目前客房已经预订满。雪场经营者预测,圣诞时出现的教练拿起喇叭当导游、千人聚集更衣间、排队10分钟才能领到滑雪板的“火爆”场面将重现。

  据军都山滑雪场和怀北滑雪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元旦三天假期的滑雪价格为160元/2小时(滑雪最小单位为2小时),比平日上涨60元。

  ●晨报提醒

  三种奶制品不合格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市质监局昨天发布了四类奶制品的监督抽查结果。“福多”牌车达奶酪、“福多”牌酸奶油和“蒙达”牌215g/瓶酸牛乳等三种品牌产品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在接受抽查的炼乳、奶油、干酪产品和液体乳产品中发现了不合格产品:北京超凡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福多”牌酸奶油检测出大肠菌群超标一倍多,同厂生产的“福多”牌车达奶酪也检出不合格项目。

  北京市韩村河蒙达乳品厂生产的“蒙达”牌215g/瓶酸牛乳的大肠菌群超标,山梨酸项目也不合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