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汤路旧站牌拿乘客“开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3:10 北京晨报

  老路新扩建 公交换地停 站牌没挪窝

  “要不是别人告诉我,我不知道还要在这里等多长时间呢!”昨天,赵先生在立汤路那块永远不会来车的站牌下拨通了本报热线电话。立汤路扩建后公交线路发生改变,而部分站牌却“固执”地呆在原地,让很多上班族在年末清晨的小雪中望眼欲穿。北京巴士股份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可能由于经过的公交线路过多,所以在进行调整时遗漏了个别站牌

  昨天清晨,京城飘下了入冬的第一场雪。7时40分,记者来到立汤路天通苑段。新扩建的立汤路中间设有隔离带,由北向南的进京方向已通车,由南向北的出京方向尚未完全通车。记者发现,在出京方向路边有805、803、850等7个站牌,上面贴满了小广告,不少乘客在站牌附近等候。“怎么这车还不来呀?”一位乘客抱怨说,他已经等了20多分钟了,上班准迟到了。听到记者说车站改了地儿,不少乘客不满地说:“怎么换车站也不贴个通知啊?白等了那么长时间。”

  随后,记者在老车站北侧几十米的地方找到了新站台。记者注意到,新站台上立有10个站牌,包括852、847、858等线路。虽然这里没有老站牌上标识的公交线路,但老站牌所属线路的公交车却在这里停车。

  刚刚摸清这里“停车情况”的赵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立汤路的建设完工,原来天通苑地区进京线路现改成了出京线路,拓宽路段成为进京线路,原来进京线路上的公交车改从新进京线路上行驶,但老站牌没有完全更改。他告诉记者:“这些老站牌昨天还要多,晚上有人开车到这里给摘走了。通车的前几天,大家都不知道车站改了,新站又没有站牌,很多人都还在老站等车,出行受到影响。”记者又沿着原进京线路向南走了两站多地,发现每个车站都有遗留下来的老站牌,而且每个车站都有人在老站牌旁等车。

  记者就此事联系北京巴士股份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原丽水园站现已挪到向北50米的过街天桥下,而经过老站的各线路公交车都还经过新站台。对于老站牌尚未撤掉、新站牌没有设立的现象,巴士公司总调度部门一位刘姓工作人员说:“立汤路正式通车时,公司已经派人员撤掉老站牌,可能由于经过的公交线路过多,所以遗漏了个别站牌,我们现在就派有关人员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晨报记者 武新 实习生 肖萌/文

  肖萌/摄 线索:赵先生

  

立汤路旧站牌拿乘客“开涮”

  

立汤路旧站牌拿乘客“开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