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革原料出口退税取消 岛城出口企业未受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3:12 青岛新闻网

  早报财经专讯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通知,从今天起将取消多项皮革类以及煤焦油等原材料的出口退税政策,并下调了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率。记者昨日联系岛城相关出口企业得知,新政策没有使他们遭受不良影响。

  在通知中,被取消出口退税类别最多的是皮革类原材料,包括生毛皮、蓝湿皮、湿革和干革,这类原材料多被使用在服装鞋帽等产品的制造上。青岛双星集团每年仅向美国就

出口销售总额1000多万美元的鞋类产品。

  “也许短期内新政策会对出口这些原材料的企业产生不利影响,这些企业会面临巨大的压力,从而导致转型,或被兼并。”双星集团副总经理生锡顺先生分析说。但他告诉记者,双星做的是成品鞋,新政策不会对他们造成不良影响。

  双星进出口公司副经理周艳分析认为,国家的这一新政策的目的,可能是刻意引导原材料出口企业从低端的恶性竞争中走出来。其直接结果有可能是导致出口这些原材料的企业转而内销,这将会拉低它们在国内市场上的价格。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对双星来说将是件好事儿,因为双星鞋原料采购成本就可降低了。

  据悉,通知中列举的煤焦油及其他相关原材料出口业务,岛城企业鲜有涉足。(记者 魏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