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8点45分轨交4号线启动 市民乘“紫罗兰”直奔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3:17 东方网

  “哟,新车站嘎漂亮啊,阿拉乘到黄浦江对面去兜一圈……”当从大木桥路站始发的0402号列车稳稳停在4号线海伦路站时,94岁高龄的施老伯坐着轮椅在家人陪伴下走进了车厢。截至昨天下午2点,4号线全线进站客流轻松突破1万(不包括与3号线共线段9车站),以安全稳定的运行状态将乘客送入2006年。

  离4号线首班车发车还有5分钟,运营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最后一次确认分散在“C”

字形沿线各站的待命列车已按运营图就位。随着地铁公司总经理周淮在8:45准时下达发车指令,记者乘坐的0402号列车由大木桥路站向蓝村路方向缓缓驶出,开始了4号线的“首航”任务。几乎与此同时,9列待命列车也依次启动,上海轨道交通“申”字路网的环开始“活”起来了。

  记者注意到,由于已过了上下班高峰时段,昨天4号线的乘客中观光和“踩点”的占了很大比例。尤其是在列车驶入杨浦区与浦东新区的过江段时,乘坐4号线往返的客流络绎不绝。此外,不少昨天提前进入休假的上班族也来熟悉线路。“四号线对于浦东去北上海上班的过江客特别方便,以往乘公交走桥隧时不时就遇堵,现在出门可以控制时间了。”家住浦电路的祝小姐正拿着手表估算时间。

  由于4号线首次采用全自动售票方式,虽然地铁方面先前多次通过媒体发布操作方法,但昨天开通首日大部分乘客“实战操作”仍显生疏。对此地铁公司表示近期将有大量工作人员守候在自动售票区域内,“手把手”让乘客尽快适应。

  自动售票机操作方法

  操作方法一(对熟悉线路乘客适用):根据触摸屏标示的目的地车站点选“线路”———点选目的地“车站”按钮———点选所需“张数”

  操作方式二(对票价熟悉乘客适用):点击触摸屏“票价”按钮———点选“张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