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03 深圳特区报

  新年致辞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

  (2006年1月1日)

  同志们、朋友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谨代表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日日夜夜维护着深圳安宁祥和的公安干警、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向远离故乡投身深圳的特区建设者,向在深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和所有关心支持深圳建设的海内外朋友,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05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5周年,也是在新的平台上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与亲切关怀下,我们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按照建设效益深圳的要求,积极转变发展模式,综合经济实力和竞争力再上新台阶。预计全年GDP增长15%左右,达到4238亿元;外贸出口增长27.8%,成为我国第一个突破1000亿美元的城市;深圳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600万标箱,继续稳居世界第四大集装箱枢纽港的位置。我们按照建设和谐深圳的要求,高度关注民生,把维护和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解决好食品安全、环境治理、城市交通、医疗卫生、劳动保障、社会治安等一系列重大民生问题。特别令人欣喜的是,经过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市被评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入选“中国金融生态城市”Ⅰ级城市,在综合实力百强城市中位居全国第三。全市上下呈现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深圳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春催千树发,日染九州新。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四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未来5年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为深圳新一轮发展拉开了序幕。我们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更加关注社会民生,切实解决好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和谐,让市民最大限度地共享深圳改革发展的成果。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努力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和国际化城市的关键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期望。我们要继续把各方面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把良好的精神状态焕发出来,把聪明才智发挥出来,同心同德,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共同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明天!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年愉快,合家欢乐,身体健康,事业进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