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区查获5000件非法鞭炮(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04 重庆晚报

  

居民区查获5000件非法鞭炮(图文)

  昨日,铜罐驿粮食仓库,警方缴获一批违法烟花爆竹

  本报讯昨下午,在市民举报下,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办公室一举端掉了位于九龙坡区铜罐驿镇粮食仓库内的5000多件非法烟花爆竹。

  昨日下午5时,记者赶到铜罐驿。挂着“重庆联信粮油有限公司铜罐驿仓库”牌子的粮食仓库连排的0417、0418、0419三个仓库内没有粮食,倒是烟花爆竹堆码有一人多高,每间库房都占去了一大半。仓库仅门口放有两个小干粉灭火器。这些产品分别来自四川、湖南、江西和我市江津等地。有被喻为“儿童杀手”的擦炮、彩色神鞭、飞天鼠,和直径超过5厘米的A级冲天礼烟炮,这些都是市政府明令禁止燃放的品种。

  据市烟花爆竹燃放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昨下午,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赶往该仓库。公安民警通过外围观察,发现确有涉嫌贮藏后,找来货主陈世猛的妻子,要求开仓检查。她打开0417仓库后,无论如何不再开另两仓库。民警通过观察车迹判断,0418、0419两仓库储藏烟花爆竹的可能性特大,在多方做工作未果的情况下破门,果然大量的烟花爆竹出现在眼前。

  按相关规定,烟花爆竹专储仓库离居民区至少要80米以上,其建设要经火工专家专门审核,并核定存放量,仓库里绝对不能有火源,连电灯都不能点。记者发现,该仓库处于该镇中心,左边不足30米是一大型化工厂,后面5米外便是人口密集的居民区。执法人员称,这些花炮一旦引爆,可以毁灭整个铜罐驿。

  按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全市烟花爆竹要1月13日起才可以配送,而该仓库不在供销社报审的专储仓库之列,显然属非法贮藏。执法人员称,其囤积的烟花爆竹产品没有市公安局的签封,大多数产品未标生产日期和含药量,其等级数也多超出可以燃放的等级范围,故产品也是非法产品。

  昨夜,执法人员调来四辆危险品专运大货车,将这批非法烟花爆竹连夜转移暂扣至歌乐山的烟花爆竹专用仓库。截至晚上11时记者发稿,这批烟花爆竹仍在转运中。这些烟花爆竹究竟从何而来?警方已传唤陈世猛,正在深入调查。

  记者 冉启虎 文姚波 图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