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拆围墙 政府广场亲切转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昨日,市民三三两两结队来到金牛区行政办公大楼前——金牛区政府广场从昨天起正式变身城市景观广场,对外开放迎接市民啦!一走进美观大气的广场,市民刘婆婆兴奋地向身旁的同伴发出了邀约:“元旦节,我们一起到广场上来跳舞吧!”

  站在沙湾路旁,眼前的行政大楼没有了围墙的阻隔,让人倍觉亲近。市民从沙湾路直接进入广场,刻有“和谐金牛广场”的石碑便映入眼帘。上午9点,金牛区政府领导和工作

人员排成了方队,举行了简短的开放仪式。在另一侧,锣鼓齐响,民间腰鼓队载歌载舞,一时间,整个广场如同过年一般热闹。

  “金牛区政府广场改造”,这是该区2005年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拆去围墙,政府广场向市民开放,此举开了全市先河,同时也及时兑现了对老百姓的承诺。

  “开放、和谐是此次广场改造的设计理念。开放广场,其初衷就是为了打造亲民政府,缩短政府与市民之间的空间距离,这既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又充分体现开放性政府的便民性和亲和力。”据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初的广场改造方案仅仅是内部改造。该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觉得,仅仅内部改造,还是不能满足亲民政府的要求,便初步提出了“推倒围墙”的想法。2005年5月,在区委常委会上,一致通过决定:把区政府广场内部用地改造为城市景观广场,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之后,该区向机关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以及有关单位广泛征求意见,通过民主决策、集思广益,对方案不断修改。到10月上旬,最后的改造方案终于敲定了。在进行了招投标等正常程序后,11月18日,广场改造正式开工。通过倒排工期,仅仅44天,广场提前完工,并于昨日正式开放,以全新的姿态迎接市民。

  周成元 袁云霞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摄影 王若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