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纺织品协议正式生效 纺织品对美出口增长率定为10%~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1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2005年12月31日电2006年1月1日,中美纺织品协议将正式生效。按双方约定,协议涉及的中国对美纺织品和服装的出口2006年的增长率将限定为10%~15%,基数基本上是2005年美国从中国的实际进口量。

  这意味着在2005年初全球取消纺织品配额制度以后,美国仍将对中国出口的棉裤等21类产品实施数量管理。按照中国与欧盟签署的纺织品谅解备忘录,在2008年之

前,中国输欧的10类纺织品年增长率也被限定在8%至12.5%之间。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的梅新育博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对中国纺织品出口企业而言,上述协议消除了未来3年在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两个出口市场上的大部分不确定性。

  据介绍,2006年,中国纺织品、服装外贸企业将根据商务部规定,以新系统、新办法申领对美、对欧市场出口紧俏纺织品的配额许可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