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美同盟”添新军 古巴联手玻利维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4:1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2005年12月30日举行仪式,欢迎玻利维亚新当选总统埃沃·莫拉莱斯来访。由于莫拉莱斯被视为拉丁美洲“反美联盟”的新主力,因此这次会面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会晤中,46岁的莫拉莱斯告诉79岁的卡斯特罗:“这是两代为尊严和独立而战的斗士之间的会面。”

  路透社认为,莫拉莱斯访古表明,卡斯特罗在拉美越来越不孤立。随着乌拉圭、巴西和阿根廷等国中左翼政党上台执政,他们都加强了与古巴的政治和经济联系。

  莫拉莱斯2005年12月18日当选玻利维亚总统,是这一南美洲国家历史上首位土著印第安人总统。和拉美地区其他领导人相比,他与卡斯特罗及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关系更密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