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你在一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代成都晚报新年献词

  付克友

  一场突如其来的弥天大雾封锁了岁末的蓉城,但2005年的最后一天,在欢乐涌流的春熙路中山广场,在前来参加“晚报年度最好看新闻评选颁奖仪式”的每位读者脸上,都能

看到阳光灿烂的影子。深冬的那丝寒意荡然无存,笑容映在你的脸上,温暖留在你的心里。

  我们从来不曾如此零距离地走近。那一个又一个你熟悉的名字,从报端上活生生走下来,面带微笑、语含亲切地来到你的身边。在这一天,他们卸下365天来笔耕不止的疲倦,而你也停下一年四季行色匆匆的步伐,参加这个城市从未有过的特殊PARTY。我们也许素不相识,但我们又如此熟悉,就像兄弟姐妹。你是谁、来自哪里、什么职业,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这一刻,我们在一起。

  其实,我们一直就这么在一起。在2005年的每一天,在每一篇坚守社会责任的新闻报道里,在每一个搭建沟通之桥的热线电话里,在那些冷静叙述或热情呼喊的字里行间……我们坦诚相见、心灵相通,早已洞穿新闻纸那不足1/10毫米的距离。每个清晨,当你拿起一份还残留墨香的晚报,我们默默无语等待你目光的检阅。而在这场“最好看新闻”的终极PK里,你不再只是那个被插上“受众”标签的普通读者。没有别的理由,我们只想证明:晚报和你在一起。

  是的,和你在一切,最终决出的“十大新闻”是最好的明证。当高考前14天,不幸降临到少女吕娜身上,她并没有孤单前行,在精心编织的美丽谎言里,我们和她在一起;而品学兼优的左小翠们,也没有因家境贫寒而梦断前程,在大型慈善活动“一个都不能少”中,我们和他们在一起;中秋节之夜,1000余市民乘坐晚报包机上天览月,在这创意奇妙的浪漫旅途中,我们和你在一起;还有驾鹤仙去而“真话”余音绕梁的文豪巴金,还有在病魔折磨下安排自己后事、催人泪下的8岁女孩佘艳,还有那被变态男子刀片示爱、惨遭全身刺字的15岁少女……在2005年,晚报记录下这个城市太多的悲欢离合,在每一则新闻背后,我们有着和你一样的喜怒哀乐。

  相遇在这个城市,每个人都怀揣理想,每个人都走在孜孜以求的路上。晚报同样抱负她的新闻理想,那就是:办中国最好看的报纸。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2005年,你见证了她朝着理想,风雨兼程。

  光阴无时无刻不在流逝,世界无时无刻不在告别。今天,我们要和2005年说“再见”。但是请不必伤感,因为在这座温情脉脉的城市,晚报和你在一起,从来不曾离开。在2006年的第一天,请接受来自晚报的祝福: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在二人世界收获尘世幸福;愿你在新的旅程以梦为马,快马加鞭有个灿烂前途;愿你在春暖花开里种下希望,在秋高气爽中实现理想……请记住,晚报的承诺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和你在一起,在新一年的每一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