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李长春等观看北京新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徐京跃)31日晚,北京长安街流光溢彩,人民大会堂乐音悠扬。2006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在喜庆的气氛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领导同志,与首都6000多名观众一起,在美妙的旋律中辞旧迎新。

  音乐名家荟萃,弦歌阵阵飞扬,人民大会堂成为音乐的殿堂。著名的《奥林匹克鼓

号曲》奏响音乐会序曲。奥地利指挥家拉尔夫·魏克特和中国指挥家谭利华轮流执棒,同众多中外音乐家一起,用华美的乐章引领数千观众迈入新的一年。中外艺术家演奏了一曲曲中外经典曲目———约翰·施特劳斯的《南方的玫瑰》、拉威尔的《波莱罗》和中国民歌《茉莉花》等,这些作品或气势磅礴,或舒展欢快,或激昂奋进,或如泣如诉,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每曲终了,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

  一批享誉国际乐坛的名家纷纷登台献艺,让观众领略了高雅艺术的风采。被誉为“天籁歌后”的莎拉·布莱曼倾情演唱《告别时刻》,那宛如来自天际的歌声,给观众带来至纯至美的艺术享受。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马克·贝迪与中国著名女歌唱家张也联袂演唱《牧歌》,这首浓郁醇厚的内蒙古民歌,让全场观众如醉如痴。瑞士钢琴家安德列·汉弗里格为观众奉献上格里格的《A小调钢琴协奏曲》,台上余音绕梁,台下掌声如潮。

  已经走过辉煌10年的北京新年音乐会,成为北京欢庆新年的一项重要节目,成为北京迈向国际大都市的标志性文化活动之一。随着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中“礼炮”的响起,人民大会堂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数千名观众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2006年北京新年音乐会画上精彩的句号。

  刘淇、刘云山、陈至立和彭珮云等一同观看演出。

  《人民日报》(2006年01月01日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