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洋一号”印度洋上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5: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大洋一号”12月31日电(记者邱红杰)中国“大洋一号”科考船31日在印度洋上迎接新的一年到来。

  在2005年的最后一天,“大洋一号”上的乘员依旧用拔河和扔漂流瓶的传统方式表达节日的喜悦。上午11时,船员组成的白队和科考队员组成的蓝队展开启航以来的第三次拔河比赛。前两次的比赛中,白队取得二连胜。此次蓝队摩拳擦掌,志在必得。果然经过两个

回合的拉锯式较量后,蓝队以微弱优势取得胜利。

  和前两次比赛一样,这次拔河也是为了纪念穿越赤道。当天下午3时40分,“大洋一号”跨过赤道进入北半球。从11月1日在大西洋跨越赤道以后,“大洋一号”最近两个月一直在南半球航行。

  拔河比赛结束后,船员和科考队员代表向印度洋投放了5只漂流瓶,至此“大洋一号”共向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投放了30只漂流瓶,完成了此次环球科考的一项特殊使命。参加投放漂流瓶的德国海洋地球研究所教授艾尔温·聚塞说,这是一件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真希望自己能成为捡到漂流瓶的幸运儿,去参加2008年奥运会。

  每个漂流瓶里都装着一份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的邀请函,谁得到它就可以到中国青岛去观看帆船赛事。瓶内还装着一张中国小朋友绘制的图画,表达了纯真的友谊和美好的祝愿。此外,还有代表吉祥如意的“中国结”和小帆船模型,祝愿中国首次环球科考取得圆满成功。

  《人民日报》(2006年01月01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