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港生产“五谷”丰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1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包凌雁通讯员李韬)据宁波市交通(港口管理)局生产最新快报,截止到2005年12月底,宁波港生产去年全年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2.69亿吨,同比增长18.99%,其中外贸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1.28亿吨,同比增长26.48%;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520.9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30.06%;旅客吞吐量完成839.4万人次,同比增长11.21%。

  据初步统计,矿石和石油天然气吞吐量分别都超过6000万吨,煤炭吞吐量将近3000

万吨。市交通(港口管理)局副局长孙时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形象地把集装箱、原油、矿石、煤炭、液化品比喻成港口产业的“五谷”。

  2005年年初以来,宁波港加大了集装箱航线开发力度,增加主要航区的航班密度。全年新开航线40条,创历年新开航线数新高,集装箱航线已达147条,已基本构成以欧洲线、北美线、中东线为骨干,南美、澳洲、非洲线等为辅助的远洋干线网络,并建立起以东南亚、日本、韩国等近洋支线为支撑、国内支线为补充的集装箱运输体系。

  同时,宁波港深入实施“水陆并举”战略,充分发挥大榭原油、镇海炼化码头及储罐等优势,综合应用水水中转、码头进罐中转、管道运输等运输方式,多卸快出。

  矿石方面,接卸品种已由上世纪80年代初的粉矿、块矿、球团矿三大类十几个品种,发展到78个品种。

  煤炭方面,宁波港通过挖潜增效、调配货源、建立协商机制,制定并落实港口重点物资应急疏港预案,保障了煤炭运输畅通。

  宁波港依托国内规模最大的液化品中转基地、全国最大的液化品交易市场的优势,稳定宁波、绍兴、萧山等地原有货主,加大招商引资和对外揽货力度,不断开发液化新品种,吞吐量有望继续保持全国第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