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晚报新年送温暖:爱心穿越在金陵晚报与读者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聪实习生王小敏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是2005年12月31日,就在10天前,金陵晚报社新年送温暖特别行动——“用我的爱温暖你的心”正式启动。

  短短10天内,在南京市邮政局和南京百江公司支持下,我们为10名特困家庭的儿童

圆了童话梦想,为10个低收入家庭提供了温暖礼品。

  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开通了“用我的爱温暖你的心”的热线之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和企业单位参与到活动中来。

  他们有的捐钱、有的捐物,用一份份的爱心暖意诠释着整个社会对困难群体的关爱。

  还有一些参与市民则向我们提供了不为人知的特困家庭的信息,请我们把冬日的暖意也能带到他们身边,圆他们一个梦想。

  于是,就有了昨天上午的感人一幕。

  在南京市邮政局营业大厅内,10名向本报自荐或经人推荐的特困家庭的人士聚集一堂,市邮政局为他们每人送上了一份温暖礼品。

  南京邮政速递局陈局长表示:“我们与金陵晚报社此次联合开展的给贫困家庭送温暖的活动,表达了南京邮政速递局全体员工对于这一部分贫困家庭的心意。”

  “我们希望通过《金陵晚报》的广泛影响,引起社会各界人士更多的关注我们身边的贫困人群,从旁观者的行列中走出来加入到扶危济困行动中来,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给我父亲送份爱心好吗

  

  昨天上午10点,45岁的张庭珍来到了邮政局营业大厅,他领到了工作人员给他的一份温暖礼品。

  记者告诉他,这份礼品其实是他女儿为他争取来的。

  记者告诉张庭珍,前几日,他的女儿张娟给本报“用我的爱温暖你的心”热线打进了电话,并告诉记者说,希望给自己的父亲送上一份爱心礼品。

  张娟当时说:“我的父亲母亲都是下岗失业人员,家里的经济情况比较困难。人再穷只要不生病,生活就不会有大困难。”

  “但命运之神似乎真的不眷顾我们。2002年的一天,我突然被查出得了淋巴癌,全家人都吓傻了。”

  “从此之后,我的医药费成了全家的负担,每隔两三个月,我就要去医院检查一次,一次费用就要千元左右,而我们家一个月的生活费还不到一千元。”

  电话那头的张娟在哭泣。

  她断断续续地说:“因为我生病了,我不能外出打工,有的时候,我看见家人为我而忙,辛苦地打工,心痛得都要碎了,但我却真的无能为力。”

  “我看到金陵晚报现在的活动,觉得真开心,我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要为我的父亲争取一份爱心,这是我能为家里人分担一些困难的唯一方式,我也希望大家能理解我。”

  “今后,等我的病情稳定一点后。我想在家里为外面一些公司工作,我是学会计的,这个工作我能做,不管能赚多少,肯定能贴补些家里……”

  记者将张娟的话复述给张庭珍听时,张庭珍动容了,女儿的孝心是父亲没有想到的。

  在他眼里,摆在面前的温暖礼品:一个邮政大礼包、一袋大米、一桶色拉油,都没有女儿的一份情来得更温暖。

  我替两名老人谢谢晚报

  建邺区兴隆街道的胡主任告诉记者,由于两名80多岁的老人行动不便,她替两名老人来领礼品,同时也谢谢各界对特困人士的关心。

  胡主任所说的两名老人,分别是87岁的胡祖照和同样87岁的刘继兰老人。记者前几日去过胡祖照老人的家。胡大爷告诉记者,他老伴瘫痪在床已经2年多了,他在老伴的床旁添了一张床,这样好方便照顾老伴。但他一个人又没办法照顾,只好请了一个临时的钟点工保姆,这样老伴600多元的月工资就没了,他700多的工资用来看病,开销所剩无几。

  记者四处看了一下,房间里什么都有,就在记者抬头看屋顶时发现,屋顶是用报纸贴的,都已经发黄了,不少报纸都已经挂了下来,进出房间开关门,挂在那里的报纸就迎风飘着。胡大爷见记者盯着看,不好意思地说,房子旧了,还漏雨,今年夏天居委会见实在不能住了,便帮忙修了一下。

  有温暖,我们就更有信心

  赵奶奶是经人推荐前来领取温暖礼品的特困人士。推荐人是她的邻居,住在赵奶奶家旁边。推荐人在电话里对记者说:赵奶奶家太穷了,6口人挤在一间不到70平方米的住房内,她的儿媳妇和小孙女都患上了重症,母女俩都是好人啊!推荐人不肯留姓名,并一再嘱咐记者要算上赵奶奶家一个名额。

  得知自己是被邻居推荐来的,赵奶奶激动地说:“谢谢我的老邻居们,也谢谢金陵晚报与邮政局的工作人员。老人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和儿媳妇都下岗在家,小孙女今年才6岁。1年半前,小孙女突然得了白血病,好好的一个小姑娘,要连续接受化疗4年。儿媳妇经不住打击,身体也垮了,得了甲状腺癌。一家六口人,两个人得了重症,生活的希望都显得渺茫了。”老人说:“儿媳妇小王是个开朗的人,生了病后,也依然能说说笑笑。小王常对家里人讲,有病,但也要有信心。我想她是对的,今天我来领温暖礼品,在谢谢大家的关心时,我也想说,有温暖,有大家的关心,我们就更有信心地去生活。”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