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成了文明驾车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去年最刻骨铭心的事情,要算一辆派力奥菲亚特轿车像天上的馅饼一样砸到了我头上,让我梦里都在笑……”宁海中学的胡建鸣老师这样形容已经落幕的2005年,现在的他已经成了亲戚朋友心中文明驾车的典范。

  2004年7月,南京市文明办、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和《金陵晚报》联合举办了“私家车文明驾驶大抽奖”的活动,时间长达一年,主办方在全市15万多辆私家车中抽取了5350个获奖名单,最高奖项为一辆菲亚特派力奥家用轿车,最低奖项为价值50元的汽车用品,获奖者的前提条件是车主兼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也没有发生任何交通事故。其中胡老师很幸运地成了这次活动的一等奖得主。

  昨天,记者拨通胡老师电话的时候,胡老师的言谈中饱含着笑意。他说自己是个很执著的人,他考驾照只花了56天时间就速成了,拿到驾照的第三天就把一辆新车开回了家,之所以没有一次违法行为,主要是自己有一个“行车座右铭”,那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记得有一次他开车经过龙蟠中路常府街路口的时候,本来要直行的他跑到了左转道上,为了不违法变道他掉头回到西华巷,先后绕行了大约2公里的距离。

  平常,一旦意识到自己可能违法的时候,他会立即踩刹车或者采取其他措施,将违法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胡老师自我解嘲道:开始朋友还认为他开车认真得“过分”了,可谁也没想到他的这种“过分”居然会有一辆轿车的回报。

  胡老师还说,现在他开车时的“过分认真”已经被广大亲朋好友认同,而且成了大家学习的典范。有一次同事聚会,大家坐在一起边吃边聊,同事的妻子用肘碰了碰旁边的丈夫称,你赶快向胡老师请教请教,平常是怎么文明开车的。胡老师还真像教学生一样传授他的“开车理念”呢!后来,只要有胡老师参加的聚会,大家的话题都离不开“文明驾驶”。现在,很多亲朋好友在他的“熏陶”下,都养成了文明驾车的好习惯。

  2006年已经来了,胡老师的目标不大,那就是家人平安幸福,工作顺利,他说实现这个目标的最基本的一条就是“文明驾车”。阳江涛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