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空港已跻身世界级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2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柏蓓责任编辑 李道权

  昨日是2005年最后一天,随着上航FM9120东京至上海航班昨晚11时56分在浦东机场安全降落,上海空港顺利实现了第六个安全年,其中虹桥机场实现了第十八个安全年。

  据统计,2005年上海两大机场飞机起降达37万余架次,“上海空港已跻身世界级机

场。”在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汪光弟表示,这一成绩是在全球航空安全形势严峻、空难时有发生、上海两大机场超负荷运转的情况下取得的。

  据统计,2005年,上海两大机场三大运营指标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全年飞机起降375127架次,同比增长13.86%,其中浦东204984架次,虹桥170143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139.16万人次(其中浦东2357.51万人次,虹桥1781.65万人次),同比增长15.26%。

  另据了解,2005年,开通上海定期航班的国内外航空公司和与上海通航的国内外城市数量快速增长。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共有65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国内13家,国际及地区52家)开通了上海的定期航班,航空公司增加了8家,同比增长14%;与上海通航的国内外城市181个(国内83个,国际及地区98个),通航城市增加19个,同比增长12%。

  在新闻发布会上,汪光弟还预计说,今年上海机场各项生产指标将呈现平稳增长的态势。预计明年两机场飞机起降将达到42万架次(其中浦东24万架次,虹桥18万架次),同比增长12%;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700万人次(其中浦东2750万人次,虹桥1950万人次),同比增长1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