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前搬家请早做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不少市民买了新房,装修过后,都打算趁着过年搬入新居。

  虽然说找个信誉良好的搬家公司可以省事不少,但搬家前的一些准备工作,也得尽心尽力。

  首先,在搬家前市民要将各类物品拆卸,并按每天必用品(如办公用品、小孩的课

本和文具或盥洗用品等)、衣服、书籍和清洁用品(如抹布、清洁剂)等分类捆绑结实;同时用记号笔在箱外注明箱内所装的物品内容,最好编号以免遗漏。

  拆卸物品时,尤其注意零件和钥匙的收放,以免日后组装困难。

  需要提醒的是,小件和零星物品能装箱的尽量装箱,不要散放,以免搬运时散落丢失。

  对于一些易碎和贵重物品,在装箱时箱外应有明显标示并告知搬家工作人员,同时在打包时尽量用碎布、报纸和塑料泡沫等将箱内的空隙填满,以免搬运过程中因受晃动、撞击而受损。

  其他如金银珠宝、货币、有价证券、证件和古董等的贵重物品,最好随身携带,不要放在抽屉、包裹和家具内。冰箱在搬家前一天需要把电源切断,让冰水化尽。

  花草植物搬运时需要在其底部放置海绵物,冬季要采取保暖措施。

  另外,抽屉、橱柜、冰箱和洗衣机等的内部务必清空,否则服务人员会因太重而不便搬运,家具本身也容易受到内部物品晃动、撞击而受损。事先通知物管预定的搬家时间,预留出停车位,以免搬家公司车辆不能就近停车。

  楼道内的障碍物要事先清走,保证电梯等公用设施能正常使用。客户的电话最好事先迁移,手机全天开机,以利于联络。离开旧居时应注意煤、水、电是否关闭。

  还有,客户对于新家中的摆设,最好心中有个谱,这样,家具搬至新家时即刻迅速就位,减去日后再搬运的麻烦。搬运过程中,家中至少有两个以上的人相互配合。

  一位在屋内指挥工人搬出,另一位在车旁注意家具上车。运送过程中,要有人押运。当车辆抵达新家后,同样如此。

  在时间的选择上,最好避免在上下班交通拥挤的时段搬家。不妨天亮前(早上7:00以前)的时段搬家,因为这个时段的交通状况最佳,也能留下充足的时间到新居清理物品。若用户选择在吉日或是吉时搬家,一定要事先通知搬家公司。江芬芬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