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东路小学广告擂台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7:2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是2005年的最后一天,记者在北京东路小学看到,同学们从用铁丝做成的“2006气球门”里迈进2006年。

  昨天的北京东路小学里处处充盈着“年味”,学生们刚迈进“2006”,扮演成喜娃娃的老师就给每位学生送上一件新年礼物。

  吟诗、猜灯谜,汤圆、春卷、包饺子,每个班都有自己的拿手好戏。

  为了给各自班级举行的活动吸引人气,小朋友们轮流在台上打起了“广告擂台”——“想吃中华美食吗?到我们班来”、“我们班包的饺子皮薄、肉嫩、馅儿多”……

  因为翻建校舍,北京东路小学高年级这学期暂时搬到了原47中,他们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共庆新年,连续3年为学生做义务“交管员”的七旬老汉王文清。

  王老今年72岁,学生每天上学、下学时,他都会准时出现在学校旁边一条狭长巷子的急拐弯口,指挥过往车辆、行人,保证学生安全通过这个弯口。

  从2002年起,只要有学生上学的日子,王老就在这里“值勤”,早晨7点到8点,下午4点到6点。严寒酷暑,从不间断。

  几位送孩子上学的家长表示,元旦是传统节日,灯笼、鞭炮、阿福都有浓郁的民族气息,孩子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传统文化教育。(刘家智)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