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节 去这些地方乐个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元旦假期,西安市内的各大公园、广场和旅游景点等,纷纷推出别具特色的“玩点”、“看点”,给市民带来许多乐趣和享受。

  西安城墙

  百万盏灯照亮恢弘历史

  正在进行的西安城墙点亮工程此次新增上万盏灯,节日期间,除了平时点亮的城墙轮廓灯外,南门、西门城楼等主要建筑物的顶部及建筑内部的瓦面灯、屋面灯也将点亮,点亮时间从晚上6时至次日零时。市民元旦期间就可以看到,古城墙在百万盏灯的装点下将显得更加厚重恢弘。

  大雁塔北广场

  新年乐章伴着喷泉舞

  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将伴随着新年乐曲轻舞飞扬,带给市民节日的喜庆。

  记者昨日从西安曲江新区大雁塔广场管理处了解到,为迎接新年的到来,大雁塔北广场水舞喷泉的背景音乐,特别更换了一组充满欢乐祥和气氛的音乐,有《新年快乐》、《喜乐年华》、《万事如意》、《喜洋洋》、《春节序曲》等,1月1日至3日每天分五个时段,每次进行约20分钟的表演。五个时段分别为12:00、14:00、16:00、18:00、20:30。

  据大雁塔广场管理处工程技术部部长王玉山介绍,广场管理处一楼专设接待处,节日期间全天受理各种投诉、提供问询服务,元旦期间每日的8:30—22:00,市民可拨打029—85517620进行咨询、投诉。

  钟鼓楼

  编钟鼓乐奏出文化味

  记者昨日从西安钟鼓楼文物管理所了解到,1月1日至3日,钟楼上的编钟表演每天将进行6场,上午3场,时间分别为9:00,10:00和11:30;下午3场,时间分别为2:30,4:00和5:00。同时,和钟楼遥相呼应的鼓楼,每天也进行6场鼓乐表演,时间和编钟表演同步。

  据了解,配合西大街开街,鼓楼广场上新添置的四组探灯,将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将鼓楼整个照亮。元旦期间,每日从晚上6时到次日凌晨2时,鼓楼将在多组灯光的照耀下,亮度是往日的四五倍。

  兴庆公园

  30多游乐项目等你High

  尽管天寒地冻,但你还是可以在波光荡漾的湖面度过一个开心的元旦。

  元旦期间,兴庆公园的30多项游乐项目将全部正常开放,并以高质量的服务保证市民玩得开心。由于湖面尚未结冰,兴庆公园特色项目湖面游船也将照常向游人开放。

  兵马俑博物馆

  玉器展示秦帝国辉煌

  元旦期间,市民可以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欣赏到192件珍贵的秦玉器展览。这些器物无论是形式还是装饰图案,都从不同侧面反映了秦国的历史发展和秦帝国的辉煌,同时也反映出秦文化宏大粗犷的特点。

  碑林博物馆

  三地名碑拓本联展

  西安碑林博物馆节日期间举行“碑碣墨韵———镇江、汉中、西安碑林名碑拓本联展”,三地七十余幅名碑拓本汇聚一堂,其中西安碑林以隋唐碑刻为代表,镇江焦山碑林和汉中汉台碑林以汉魏六朝碑刻为重点。

  省图书馆

  免费电影招待读者

  省图书馆元旦期间正常开放,其中1月2日对外开放时间调整为13:30—20:30。1月1日下午2时30分省图书馆二层报告厅有为读者举办的免费电影招待会,放映轻松喜剧片《外星神犬》。位于西安市南院门53号的省图书馆少儿分馆从1月1日上午9:30至1月15日,在少儿分馆一楼大厅举办“我爱陕西”少儿画展览活动,读者可免费参观。另外,西安市图书馆元旦期间也正常向读者开放。本报记者张小刚李彪周艳涛实习记者王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